2013年3月25日 星期一

不要以為是。。。秘密武器




曾經

傾自己所有為了夏秋的代償性動作




曾經說過

只要有百分之一的希望

就要有百分百的努力

雖然

期待破滅的挫折

要用很久的時間來消化

回頭時也是澹然





































只是

衝刺的日子忘了使用秘密武器

導致在半百的年歲

外表如似壯年,五臟內腑如百年之垂

只要幫手不在

身體的某一部分就會出問題

增加的身體負擔總是無法負荷

總覺得用外勞麻煩多多

夏秋三歲那年自不量力的結果

左手因腕隧道症候群開了一刀



















孩子無論是小隻的大隻的都用上它吧。。護腰帶


前兩個月外勞告休的結果

讓坐骨神經痛震滿右半部

不能久坐不能久站加上無時無刻的右手麻痛

。。(開刀過的左手總是無力感,故放過右手的症候群)。。

感覺是。。毀滅中的生命



所以





不要以為。。孩子還小

不要以為。。我還年輕

最後的大痛都是當初的以為

 
認識的家長中,因照顧肢體不便的腦麻兒

大部分傷到的是腰椎。手婉。肩關節。髖關節

而我都中了

夏秋是典型極重度的腦性麻痺

極強的張力加上徐動使得照顧上很繁瑣

前兩個月外勞不在時

最快樂的是

。。掃地手不麻了

。。拿著湯匙手不麻了

。。剪夏秋的菜飯手不麻了

。。做什麼的時候,手不麻了

常常對著夏秋說:動一動,動一動,全身都不痛

此時,右手還麻痛著呢

























春天、秋天是喜歡的季節

卻是夏秋痰最多的時節

通常,要用劇烈的咳嗽讓痰引上喉頭

緊張和緊急往往讓棉花棒斷掉

終於,發現以前留下的武器派上用場

當痰引上舌根或齒間

這個好用的武器很順利的將談刮出來

包覆的軟質也不至於造成疼痛



















看到夏秋的固定帶

學校阿姨說:這樣夏秋的奶奶會被壓扁

這樣的孩子

預防肢體的變形比美妙的曲線來的重要吧

一直以來重視擺位,總不能為了無關的曲線終歸一潰

固定帶連推車包著,不至造成身體太大的壓迫

如此一來,夏秋不會一直偏一邊,腰也直挺。。臀部大腿處有加一條固定帶


所有的動作以中心為出發點。。這是當初花錢來的治療師所重視的

當然,孩子自有生存之道

為了達到目的總是有不按規矩的發展。。這也是要接受的




**************************不要以為是的想法**************************

孩子長大,父母變老

這樣的孩子要怎麼辦呢

看著比我大隻的夏秋

想著:我住養老院,她住安養院。每天去探視

想著:要準備很多錢耶

那就向錢看吧



***************************不要以為是的做法*************************



幫著夏秋換尿布順利時

我說:夏秋,謝謝你

抱著夏秋上輪椅或推車順利時

我說:夏秋,謝謝你

餵食順利時

我說:夏秋,謝謝你

期間,獨自開著超級小黃去北醫,夏秋乖乖的坐後面

我說:夏秋謝謝你



氣憤不平,辱罵夏秋時

我說:夏秋,對不起

全身都是痛點,無能時

我說:夏秋,對不起

無能為力時,不常幫夏秋洗澡(還好是冬天)

我說:夏秋,對不起



拉扯之間,夏秋也有脾氣

而夏秋總是勇敢的承認自己的不對

點點頭跟我說:對不起

當然,夏秋自己有理時也會頑固到



***********************厲害的夏秋********************************




































特製輪椅第三次進廠修理了

縱然肚子裝了幫浦控制張力

大隻的夏秋,仍有無法控制的後弓張力

瞬間的後弓,鐵都如此。。往往是焊接處

可想見脆弱的肉身是如何被傷害了吧

為了長久的照護

請爸爸媽媽們保重

人體焊接處最脆弱

1 則留言:

  1. 堅定的靈魂
    是最頑強的力量!
    辛苦了,加油~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