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7日 星期一

就是這樣了吧



我的生活中出現最多的狀況。。是失控

因為失控

才有這樣特殊的生命

常常。。我過的很狼狽



偶而,我的mama也會失控

但是,我知道

對著我漫罵的mama只是抱怨自己的無能

雖然一路的失控和狼狽

我們一直輕鬆面對

我的mama最終都會抱我站上那個平衡點






生命的特殊,就是這樣
所以,你們看到我時,請不必驚訝

就是這樣特殊的我








⊙ 吃飯時,會將流出的口水收集再吃下去。

mama說:飲食時,口水中的消化酶是好東西。


⊙ 喝水時,常常咳嗽。

   有時想藉著劇烈的咳嗽把談咳出來




⊙ 我會用噴飯抗議食物的難吃

   也為了不噎到就直接噴

   不小心噎到時,不必替我擔心

   既然是特殊就有特異功能,就讓我順其自然吧


⊙ 喜怒哀樂我也有

   莫名的嚎啕大哭時,不必替我擔憂,只是想哭而已


⊙ 碰到特殊的我,也會有天兵的mama

  不必在意mama的任何舉動

  在我和mama而言,都是最自然不過了




⊙ 快樂時。。用力

   難過時。。用力

   就是這樣的我


⊙打理我的一切,如果順利時

  我的mama會謝謝我。。奇怪吧


⊙一出生,我的生活很翻滾

  mama說:只要有能力,會帶著一起翻滾

  所以,我的生活多采多姿



***************************就是這樣也要轉彎************************

最常念夏秋的一句話是:你在長大,papamama在老

平衡桿上的點越來越低

標準和原則一直在變

心境也在不斷的挫折中更堅定

我們又要轉彎了

更多的移動只會造成彼此的負擔

所以長程旅行變成短程旅行。。盡可能豐富生活內容

添置可以搖擺的病床是最終的必然

夏秋是電視小孩。。需要的是一間頭等病房

當然,在不知的將來

添置設備完善的無障礙車是最美的夢想

到時,會帶著夏秋走遍台灣



 


 


***********************妥協是善待一切************************

很多papamama都是帶著微笑面對孩子苦難的成長

走不下去的路。。轉個彎吧

雖然挫折和不可預期會讓人心忐忑不安

心裡想著:轉彎後總是有一個契機等著

不斷的轉彎是我和夏秋的生存秘笈

當然,站在十字路口轉彎時

停下腳步,站穩了再採著煞車慢慢轉

轉太快是容易摔到的

好不容易轉過彎,堅定你的步伐走下去

等待下一個轉彎

也許日子會好過些




*****************轉彎過後是這樣*****************


從小被呵護的孩子
養的白白胖胖。。在我們的世界是福氣嗎

從小漢堡、炸雞、披薩、可樂從不離口

卻在可靠的幫手回國時

被短暫的送到安養之家時,會是怎樣的心情呀

從小無憂無虞的小孩看著父母的離異

面對一起生活的媽媽是怎樣的怨懟

曾經走過的路和那曾經受傷的心呀

總是無法忘的那麼徹底

。。。。。。以上是一個小孩的轉彎過後









*****************轉彎過後的接受*****************
很想分享

心理的澎湃f卻需要沉澱

時間是消化一切的魔法棒

也許

轉彎後生活的重心也轉換了

所以需要更長的時間慢慢消磨

轉動了輪軸,卻需要時間來化掉斑鏽

引擎才會順利啟動

終於。。出發囉











以上相片攝於開心陽台

有些是自己從播種來的開花結果

平常養種子的盆子正盎然的長出不知名的種苗





原本想讓客廳內的夏秋在抬頭一看的瞬間也是美麗

雖然小失敗

能看到枯萎中蹦出的生命

算是在植栽中的帶來的心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