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14日 星期二

一本初心



蠟筆小孩16之9。。初心
這一幅是四毛的選擇 Dina的完成,謝謝四毛的慧眼


選好了要用的蠟筆 
很快的(約2小時初步的背景落底了)
心裡好大的疑問是。。這是我畫的嗎?


在無止境的塗塗抹抹之間
一旁的mimi竟是那熟悉的口氣:馬麻。你可以畫花了 
愣了那麼一秒望著好像是無知的女孩 
回頭還是繼續指尖的塗抹


想把葉子畫的明確些
那看似無知的女孩又開口了:馬麻,畫花吧
回頭竟然說:花很難畫耶 
有時,看畫的心情會因為生活事實而有所改變
看著那朵很明確的花朵說:好有壓力唷
蠟筆說:那就用有壓力的感覺畫花呀



這一天一大早,躡手躡腳準備妥當,開始畫花了
4點的清早任何聲響都變得清楚~拿著蠟筆的手好有壓力唷
情境的壓力消化了心情的壓力


混頓的茫茫人海,我將一本初心的清醒
起起落落的情感,我將一本初心的對待
看似模糊的世間,我將一本初心的明白

開始拿著相片端詳時,覺得我的可憐,就像荷花一樣的孤獨
是不被瞭解的心所以孤獨
直到畫好落筆覺得是一顆輕鬆的心
當所有都模糊不明確時只有一本初心呀



明確與模糊只是心境
重要的是自己怎麼去看待人情世故的心 
清楚了,一切是否明確是否模糊好像沒那麼重要了



喜歡後知後覺的自己
這是一本初心的靈性才有的覺醒
雖然有被利刃滑過的痛楚
明確的一顆心卻是那樣的安然


框是存在的
心是浮動的
人是自在的
*
*
謝謝指導老師:momo。。部落格"`冷咖啡"

謝謝攝影原創:Ad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